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那一夜

遇上二十年創校校慶,躬逢其盛,非常幸運,
大家共同見證了這段歷史,這年輕力盛的生命。
校慶那天,十一月十九日,第一次我沒有報名運動會,
中斷了從國中以來個人田徑賽參賽的紀錄,
在那之前是年年參加,年年有獎。


我把時間貢獻給更多的人,體適能團隊。
為學校的教職員生把關身體概況,是很重要的事,
將活動訊息張貼在系友版上,希望大家共襄盛舉。
我穿著整套德國隊裝扮於現場為大家服務,
不僅顯眼,也可以讓大家找到我的存在。
是很謝謝大家來捧場,小孟學長還說: 我是來看你的耶!
當下非常感動。


那天人潮太多,我負責腰臀圍的測量,
持續新郎跪的姿勢由早上到傍晚實在令人難受。
不過與大家又再次完成一個場次是非常幸運的,
我很喜歡有伙伴的感覺,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好。

Maple約在上午十點多出現,來來回回我們講了幾次話,
那是我們面對面對談時間較長的一次,對她多了一點認識。
結束場次之後,等候運動會的閉幕,領取餐盒回家,
老師看我太瘦,多發一個餐盒給我,很謝謝他,
伙伴們默默地指向我,原來是大家屬意要給我的,很感動。

帶著印尼同學的炒麵與蝦餅,我的晚餐已經有著落,
團隊的小寶打電話過來,說老師加碼有便當要發,
我就出發到操場等他,他約六點。
操場剛好有新生表演,就順便看看。
Maple傳了訊息過來,發現我們兩個人都在操場,
我繞過司令台後方,剛要去尋找她的人,她就迎面走來。
那是多麼美的相遇,怎麼在茫茫的人海裡,第一眼就看見你?

我們一起聊了很多事情,她談到表演裡她是唯一沒參加的新生,
我難免感到惋惜,那是一個大家可以共同努力的東西,
不過本來就沒有什麼得到,更沒有什麼失去的,一切都是無常。
比早上又更認識Maple的感覺,這女孩很有想法,不同於大一。

國豪學長這時傳來訊息,邀請我到他家試吃一份鮭魚蓋飯,
不過他說蓋飯熱銷,要另外煮一鍋白飯,可能要等。
就這樣我和Maple看了許多系所的新生表演,一邊聊天。
八點,這時小寶趕上我的耐心極限,便當終於來了,
他遲到的原因是因為他在舊宿舍跟同學聊天......

我邀請Maple一起到學長家試吃蓋飯,既然學長要請客~
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騎腳踏車在志學街,雖然找學長家一開始騎過頭。
不過學長見到我們的時候,依然熱情款待,
鮭魚蓋飯有鮭魚鋪陳、櫻花蝦提味、柴魚點綴以及玉子燒神來一筆,
真的非常好吃,而且學長大份只賣六十元,這樣的日式蓋飯價格很佛心啊~

某晚外帶的鮭魚蓋飯,沒有玉子燒,不過有鮭魚卵

學長還讓為我們加飯,吃得飽飽的,還有飲料可以喝。
聊了許多事,包括跑步、音樂等等。
鋁箔包飲料喝到見底,我回頭看著Maple,她的臉是漲紅的,Why?
我幫她回收了飲料,不一會兒學長的鄰居來買蓋飯當宵夜吃,
稍微聊了一下,我們就離開了。
現在想起來整個過程,還是覺得很美好。
後來我知道Maple臉紅的原因,更幸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