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

以愛之名













經過三周的磨合期,我們在價值觀上衝撞,
終於在情人節前夕和好,算是謝天謝地。
二月十三日,清晨六點半,帶著睡眼惺忪的表情出門,
到家裡附近的火車站,搭上區間車往台南。
到台南後,天氣很好,陽光剛探出頭來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興奮與期待。

搭乘112次經海線的自強號往台北,是首次搭乘海岸線自強號往北,
車次型號是EMU1200,當它一駛進月台我就熱血沸騰了,
這車身好可愛,小巧玲瓏的。 (看圖點我)
海岸線顧名思義是沿著海線走,山海線在彰化分流,
山線往北會經過台中、豐原;海線往北會經過清水、大甲等等。

我喜歡古樸素雅的車站,例如新竹站;
也喜歡氣質典雅的車站,例如台中站。
當然故鄉的台南站亦是古蹟,可惜經過戰爭摧殘,
目前只能試圖原貌重現,卻少了一點人文的味道。

在2014年完成了鐵路分次的環島旅行,
接下來的願望是搭乘其他鐵路支線。

在經過苗栗時,後龍、苑裡、通霄,
沿線都有正在旋轉的白色大風車,
帶有一點睡意的我以為走進低地國,
而窗外天空從台南到桃園皆是晴朗無雲,
原本以為走海線不會經過山洞或隧道,
但駛離山佳站時就過了一個小隧道,
當然進入板橋就是地下化鐵路的開始。

四小時半的車程,我到了首都台北。
帶著一點腰痠隨著人群走向車站大廳,
往約定的位置看過去,女朋友左顧右盼,
當她看到我時,馬上衝過來給我一個擁抱。
實在是有段時間沒見面了,很想念彼此。

我們先是前往南陽補習街附近覓食,
再前往台北捷運最北端:淡水。
淡水是國中畢業旅行之後就不曾造訪的地方,
一下捷運看著廣場,有種人事已非的感嘆。



我們逛了淡水老街,奇妙的保險套世界依舊營業,
阿婆的鐵蛋口齒留香,淡水紅樓的山櫻花開得很美。
一起玩了投籃機,發現使用雙手的運動,阿嚕真的不太行!
女朋友則是看到路邊撈魚攤的小烏龜就萌心大起,
謝謝老天賞臉,天氣真的很好。



原本要繼續往紅毛城與漁人碼頭前進,
但礙於時間的緣故,必須先回飯店辦理入住(Check in),
我們在夕陽下久違的合照,隨後與夕陽揮手道別。
▼背著晚霞,留下了一張特別的影子照,
拍照那刻,女朋友舉起手說了聲耶,這舉動很可愛~


來到台北,如果不是借住同學家,就是入住品格子,
先前是入住北車館,這次是西門館,
拜此之賜,第一次到了西門町,但還沒有機會逛逛,
那就納入未來行程規劃吧!

品格子西門館C6單人房
這樣簡約明亮的乾淨空間,對於旅人來說非常放鬆,
放完行李之後就繼續晚上的行程:士林夜市!

西門站第六出口

▲由於逛夜市沒有拍街景,
就放上一張初到西門町的照片吧!

一起逛夜市是女朋友的願望,
我們一起在黑色星期五完成。
回程在台北車站吃完麥當勞後道別離。

情人節一早,有認床習慣的我即便是一身痠痛,
還是爬了起來,看著浴室鏡中的自己雙眼血絲,
我以熱水沖頭,整個人精神好了許多,就辦理退房。
一路走到西門站,等待紅綠燈的時候,
拍下了陽光照耀的西門紅樓。



搭著捷運,我回到台北車站,
這次換我先到,於是在大廳席地而坐,
並吃完早餐,已經開始閒晃。
我的目光一直往前看,不過女朋友是從背對方向來的,
收到了她精心準備的禮物,
人生第一個情人節很開心。

我們又回到南陽街,找尋早餐的蹤跡。
之後前往木柵動物園,女朋友說要來這看小朋友。
好喜歡那不動的捷運
除了看動物之外,我們進到恐龍探索館,
這使我瘋狂,我的童年時光超愛恐龍!
在紀念品店看到恐龍公仔就超想把它買回家!
頓時覺得自己超像小孩子的~


很幸運地在恐龍探索館拿到情人節羊年福袋,
希望接下來的乙未羊年,彼此互相扶持。
離開動物園,陽光普照,不禁讓人期待最後一個行程:九份!

我們回到台北車站,外帶午餐後上了開往瑞芳的火車,
轉788號公車往九份,司機把公車當卡丁車開,
一路險彎頻頻甩尾,會暈車的女朋友不是很舒服,
而我則是坐得不太安穩,非常可怕。

第一次踏上九份,很喜歡這個小山城的氣氛。
網友流傳阿妹茶樓是電影神隱少女的取景地,
雖然宮崎駿老師已經聲明否認,不過看起來依然有幾分神似,
畢竟我看了神隱少女不下二十次阿!



下山之前,我們買了一個以貓頭鷹為造型的吉祥吊飾。
並驚險地趕上公車返程,平安到達火車站時,火車誤點。
整個火車月台都是情侶們,即便是月亮高掛的夜裡,
大家的愛情閃亮與星星輝映著,那感覺真好。
回到台北車站後,我們一起挑了好吃的快車肉乾,
轉搭同一班次的高鐵回家。 雖然很疲憊,我依然開心。
謝謝女朋友,我度過了第一個人生的情人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